网站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机关党委第三党支部赴泗洪大王庄党性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1年04月23日 16:00 人气: 加入收藏

为扎实推进党员党性教育,传承红色革命精神,4月23日上午,机关党委第三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泗洪大王庄党性教育基地开展“凝心聚力学党史,砥砺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校纪委魏宏庆书记、许东风副书记、纪委委员、机关党委委员以及第三党支部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泗洪大王庄位于洪泽湖西畔,抗战时期是淮北区党委、淮北区行政公署和新四军四师司令部所在地。在炮火纷飞的抗战时期,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陈毅、彭雪枫、张爱萍、刘瑞龙、邓子恢、张震等都曾在这里指挥战斗过,当时大王庄被誉为“淮北小延安”。

来到大王庄党性教育基地,党员们通过“红色遗址瞻仰”“参加视频微党课”“红色影片观摩”“洪泽湖58天水上战斗事迹现场教学”等多种形式,认真学习了当年的重要抗战历程和事件,深刻感受到这片土壤下蕴含的浓厚红色革命气息,领略到革命先烈们的艰苦奋斗精神和崇高伟大信仰。

本次党日活动的顺利开展,既引导了党员们在探寻先辈足迹、重温革命历史、接受党性教育的过程中,不断牢固理想信念,践行使命担当,又激励了党员们继承优良传统,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庚续红色精神血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