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省属高校纪检监察机构苏中苏北地区组第十次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

日期:2022年11月20日 17:52 人气: 加入收藏

11月18日上午,省属高校纪检监察机构苏中苏北地区组第十次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因疫情防控需要,会议采取线上形式。苏中苏北地区组12家高校纪检监察机构主要负责人、纪委副书记和业务骨干出席会议。


会议的主题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领会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提交的工作报告,着力加强高校纪检监察工作专业化规范化信息化建设,聚焦热点难点,探索工作新路,完善工作流程,提升工作质效,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分为分组研讨和全体会议两个阶段。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魏宏庆主持全体会议。




在分组研讨阶段,三个讨论组分别围绕“高校纪检监察工作如何更好地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全面从严治党;派驻监察专员办如何更好履行监察职责;高校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相关问题(人员引进、能力提升、成长路径、作用发挥等)”“如何围绕廉政风险较大的重点岗位、关键环节开展监督;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作用发挥及党风廉政监督员队伍建设相关问题”“如何提升协同监督质效;高校审查调查、案件审理工作常见问题及应对措施”等主题进行深入研讨交流。

全体会议“实务周周讲”环节,南通大学纪委审查调查处处长刘飞、宿迁学院纪委监督检查处正科级纪检监察员宋继碧、我校纪委办主任助理胡巍威先后以《用活大数据 提高成案率》《高校一体推进“三不腐”体制机制建设研究》《对标找差转作风 凝心聚力促发展—淮阴工学院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做法和体会》为题进行大会交流发言,分享工作经验、思考和体会。

我校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魏宏庆,纪委副书记许东风,巡察办副主任、审查调查处处长侯兴祥分别向大会报告各组研讨情况。

江苏商贸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姚俊豪就下一次工作会议相关安排作了介绍。

省属高校纪检监察机构苏中苏北地区组组长单位、南通大学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陆国平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次会议是在党的二十大之后省属高校纪检监察机构召开的首次线上会议,虽然是线上会议,但标准流程质量没有降低,是一次成功的大会,感谢淮阴工学院纪委机关全体工作人员的精心准备。他对稳步推进高校纪检监察工作提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要深刻领悟“三个务必”要求,努力锻造纪检监察铁军;三是要深化片区协作机制,提升监督执纪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