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纪委开展党纪法规宣讲活动

日期:2021年11月09日 08:53 人气: 加入收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和依法治校向纵深发展,进一步增强我校党员干部和广大教职工的纪律规矩意识,提高大家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和主观能动性,2021年10月,淮阴工学院纪委在全校范围内集中组织开展党纪法规学习宣讲活动。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魏宏庆同志为机关党委干部职工宣讲党纪法规。魏宏庆以“明纪守法知敬畏,履职尽责做表率”为主题,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推进依法治国和高校治理体系、治理能力建设,推进法纪宣传和提升以案说纪、以案释法成效等方面阐述了进行党纪法规宣讲的必要性;通过典型案例特别是高校的案例,阐释了相关纪律法规及重要法规负面清单的主要内容,对与会教职工进行了一次深刻的警示教育。他强调指出,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发挥引领带头作用;党员干部要严守纪律规矩,共同营造良好校园政治生态;广大教师要敬业修德,努力成为黄大年式“四有”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