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组织纪检干部赴武汉大学开展“学史增信强本领”主题培训

日期:2021年07月08日 12:15 人气: 加入收藏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素养与业务能力,提升履职水平,7月2日-7月5日,我校组织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赴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武汉大学基地开展“学史增信强本领”主题培训。



开班仪式上,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武汉大学基地副主任毛金波研究员致欢迎词,并简要介绍了武汉大学及培训基地基本情况。



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魏宏庆讲话,对大力支持本次培训工作的武汉大学领导、老师及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他对全体参训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二是要勤学善思,学以致用;三是要严守纪律,服从安排。



祝捷教授以《十九大精神指引下的全面从严治党进程》为题作报告



陈焱光教授以《完善惩处追责机制,执行好党内法规》为题作报告



谭小林以《加强高校政治监督存在的问题及精准整治对策研究》为题作报告


此次培训贯彻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相结合理念,将党史学习与纪检监察业务学习融合进行。培训期间,全体参训学员先后聆听了武汉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祝捷教授《十九大精神指引下的全面从严治党进程》、湖北大学法学院博士生导师陈焱光教授《完善惩处追责机制,执行好党内法规》和武汉大学监察部副部长谭小林《加强高校政治监督存在的问题及精准整治对策研究》等3场内容丰富、理论性与实操性兼强的精彩报告。



参训学员先后赴武汉革命博物馆、中共五大会址、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等实践教学基地参观学习。现场实景教学提升了学员们对党的纪检监察发展历程的认识,砥砺了他们对党的赤诚忠心。学员们还在学习之余漫步“环绕东湖水,坐拥珞珈山”的全国最美校园——武大校园,聆听班主任李瑾老师关于武汉大学与与中国共产党血溶于水的深厚不解之缘,领略珞珈山上革命风雨的百年沧桑,感受武大的红色之美。





全体学员在党旗前宣誓


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日程紧凑、内容充实、安排合理,参加此次主题培训收获满满,回去之后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继续深入学习课件内容,努力做到学以致用,进一步提升纪检工作能力。



学员代表发言


校纪委委员、各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校纪委机关全体人员近40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