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机关党委第三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红色观影活动

日期:2021年04月30日 17:10 人气: 加入收藏

为充分发挥红色教育资源作用,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430日下午,机关党委第三党支部组织党员在图书馆5楼影视厅开展了以“光影铸魂悟思想 红色记忆淬党性”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红色观影活动,支部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党员们集中观看了红色影片《金刚川》,影片以抗美援朝战争为背景,主要讲述了发生在金城反击战前夜的故事。金刚川是横在志愿军奔赴金城战役主战场路上的一条湍急河流,作为志愿军前线部队的生命线、运输线,成为敌我争夺的焦点。电影通过艺术手法,刻画了这座桥在半天内连续3次遭美军战机轰炸,经志愿军战士舍生忘死抢修恢复通行的壮烈历程,再现了抗美援朝战争中鲜为人知的一段英雄史诗。

通过观看影片,党员们深刻感受到无数先烈为今天幸福美好生活奉献的伟大功绩。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历史,要向英雄们学习不畏困苦、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精神,主动扛起新时代赋予的职责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笃行实干、砥砺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