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机关党委第三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0年06月24日 17:10 人气: 加入收藏

为进一步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贯彻落实机关党委《关于推选机关“主题党日+”活动制度的实话办法(试行)》,2020527日下午14:30,机关党委第三支部在翔宇楼四楼会议室开展了“坚守初心勇担使命,推动纪监巡审联动”的主题党日活动。在党支部书记石磊同志的组织下,在校的支部党员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由支部委员带领大家进行了理论学习:石磊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校党委书记赵炳起同志《在全面从严治党、年度目标任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上的讲话》,钱芳芳同志带领大家就人民日报上关于“两会”的重要评论——《“中国答卷”贡献智慧和力量——世界瞩目中国“两会时间”》进行了深入地学习和讨论,夏雪芹同志将机关党委下发的关于党的建设综合考核实话细则和《关于推选机关“主题党日+”活动制度的实施办法(试行)》文件精神进行了传达,明确了以后支部每个月的党日活动的时间,党日活动的内容。通过对上级党组织文件精神的学习,进一步提高了支部党员的党性修养,增强了“四个意识”,树牢了“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时刻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宗旨意识服务人民,提升了支部党建水平。

在随后的党日活动创新自选版块,支部进行了主题为《坚守初心勇担使命,推动纪监巡审联动》的大讨论。石磊同志将支委会通过的确立这个主题的初衷向大家进行了解释,随后带领大家一起观看了“学习强国”平台上关于“中国之治”视频资料,最后支部各位党员进行了热烈地讨论,王宏同志说这个主题能充分融合支部所辖两个部门职能,更有利于工作的开展,而且从中央到地方,包括很多学者都提出这方面的建议,值得我们去探索;许东风同志建议搞成系列活动,并进一步深入考虑主题,更贴切党的主题活动的内涵。

此次加强了学习政治理论学习,深刻领会上级党组织的文件精神,更是一次理论与工作业务相结合相促进的创新活动,支部各位党员同志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增强了使命感和责任感,也为今后的工作注入干劲和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