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关于加强端午期间作风建设及廉洁自律教育工作的通知

日期:2019年06月13日 09:55 人气: 加入收藏

各党(工)委、党总支,各部门、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和省委十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在端午假期即将来临之际,现将有关纪律要求重申如下:

一、强化责任落实。节日期间是违规吃喝送礼、公车私用、公款旅游等问题易发多发期,也是加强作风建设和廉洁自律教育的关键节点,各级党组织,各部门、单位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加强对管辖范围内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切实做好节日期间作风建设和廉洁自律教育各项工作。同时,要认真组织学习中纪委和省纪委近期公开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通报(见附件),对照自身进行检查,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坚决遏制“四风”顽症,确保节日风清气正、欢乐祥和。

二、严明纪律要求。全校党员、党员领导干部和广大教职工要紧绷纪律之弦,坚决做到“十个严禁”: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节日礼物;严禁违规聚会宴请;严禁滥发津贴补贴;严禁违规使用公务用车;严禁在上下级、师生之间收送电子红包和地方土特产;严禁出入私人会所或带有私人会所性质的隐蔽场所;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并借机敛财;严禁接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吃请接待;严禁公款旅游,借学习培训之机绕道旅游;严禁参加各种形式的赌博活动。

三、用好执纪利器。校纪委将综合运用专项检查、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加强节日期间各项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对顶风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对典型案例公开点名曝光。同时,按照“一案双查”要求,对问题严重的部门、单位,不但要严肃处理直接责任人,还要追究单位主体责任和相关人员监督责任,以铁的纪律确保各项纪律规定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欢迎广大师生举报各种违规违纪行为。

举报邮箱:jiwei@hyit.edu.cn

举报电话:0517-83591013

附件1:中央纪委公开曝光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doc

附件2:转发省纪委《江苏省纪委通报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doc

中共淮阴工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9年6月6日

  • 附件【2019061365710409.doc】已下载
  • 附件【2019061365710313.doc】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