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关于严肃校第三次党代会换届工作纪律的通知

日期:2018年11月26日 16:35 人气: 加入收藏

各党(工)委、党总支: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关于党代会换届风气要求,切实加强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会风会纪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换届环境,确保学校党代会换届工作顺利进行,现对换届期间应遵守的工作纪律和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严明纪律要求

严格执行中央纪委机关、中组部《关于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中组发﹝2016﹞1号)提出的“九个严禁”换届纪律要求。坚决防止和纠正可能出现的各种错误倾向、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从严整治拉票贿选、说情打招呼等不正之风:禁止以电话、短信、当面拜访等拉票行为;禁止组织和参与有拉票意图的吃请和消费活动;禁止借换届之机拉帮结派、搞小圈子;禁止一切弄虚作假和营私舞弊等行为。

严禁通过手机短信、网络等途径散布谣言、造谣诬陷,对他人进行人身攻击,影响、干扰换届工作;严禁打探和传播小道消息,随意猜测和议论组织人事安排工作;严禁“跑风漏气”;严禁泄露换届工作中需要保密的有关情况等。上述情况一经发现或举报查实,一律从严查处。

二、履行主体责任

各党(工)委、党总支及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党委主体责任和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敢抓敢管动真碰硬。特别是在动员部署、人选推荐和大会选举等关键环节,教育引导每一名党员切实增强政治意识、纪律意识,确保换届纪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在换届期间因履责不力,导致本单位党组织出现换届风气不正、换届纪律松弛以及选举出现非组织活动的,将按照《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相关规定,严肃追究党(工)委、党总支负责人和相关责任人的责任。全校党员要坚决做到令行禁止、明规矩、强党性、守纪律、顾大局,不准制造和传播小道消息,不准诽谤或中伤他人,不准听信和传播影响换届工作的不实言论。

三、加强会风会纪监督

学校党委已成立会风会纪监督组,对党代会换届工作进行全程监督,对违反换届纪律的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始终保持对换届工作不正之风的高压态势。会风会纪监督组将聘请监督员,加强会风会纪巡查监督,并积极配合省委督导组做好相关工作。

会风会纪监督组主要职责是:负责会议筹备和召开期间的纪律督查和信访举报工作;印发一封公开信,将“九严禁”换届纪律要求以公开信形式向所有党代表发放;组织党代表签署换届纪律承诺书;做好警示教育工作,预备会议期间播放警示教育片;在相关节点前及时编发短信,将严明换届纪律·弘扬清风正气短信息发送至每一位党代表和换届工作人员,提醒大家严格遵守各项会议规定和纪律。

欢迎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对本次党代会会风会纪进行监督,如发现上述违反换届纪律的行为和现象,请通过下列方式及时反映。

学校监督电话:83559156(纪委办)、83591012(组织部)

学校纪委举报邮箱:jiwei@hyit.edu.cn

附件: “九个严禁”换届纪律要求

中共淮阴工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8年11月12日

附件:

“九个严禁、九个一律”换届纪律要求

一是严禁拉帮结派,对搞团团伙伙、结党营私的,一律给予纪律处分。

二是严禁拉票贿选,对在民主推荐和选举中搞拉票、助选等非组织活动的,一律排除出人选名单或者取消候选人资格,并视情节给予纪律处分,贿选的依法处理。

三是严禁买官卖官,对以谋取职务调整、晋升等为目的贿赂他人或者收受贿赂的,一律先停职或者免职,并依纪依法处理。

四是严禁跑官要官,对采取拉关系或者要挟等手段谋取职务或者职级待遇的,一律不得提拔使用。

五是严禁造假骗官,对篡改、伪造干部档案材料的,一律对相关人员给予组织处理或者纪律处分。

六是严禁说情打招呼,对搞封官许愿或者为他人提拔重用说情打招呼的,对私自干预下级干部选拔任用的,一律记录在案,情节严重的严肃追究责任。

七是严禁违规用人,对突击提拔调整干部、超职数配备干部和违反规定程序选拔任用干部的,一律宣布无效,并视情节对相关人员给予纪律处分。

八是严禁跑风漏气,对泄露、扩散涉及换届人事安排等保密内容的,一律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九是严禁干扰换届,对造谣、诬告他人或者妨害他人自由行使选举权的,一律严厉查处,涉嫌违法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