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学恩来精神,守初心使命”专家报告会

日期:2020年10月30日 17:02 人气: 加入收藏

1030日,我校纪检监察干部“学恩来精神,守初心使命”专家报告会在枚乘路校区翔宇楼二楼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赵炳起,全国周恩来研究会副秘书长、淮安技师学院院长朱延华应邀作专题报告。

3B47CB

赵炳起书记以《传承恩来精神,牢记育人使命》为题,以周恩来精神的理论内涵与育人实践为主线,以大量史实为依据,从周恩来精神的深刻内涵、育人价值、周恩来精神育人的探索与实践、成效与评价、感悟与思考等五个方面对周恩来精神的理论价值与实践意义进行全面系统地阐释。他指出,周恩来精神是中华民族最优秀的文化精神和崇高的共产主义精神的完美统一,是共产党理想精神的集中体现,是中国时代精神的集中体现,具有永恒的价值。用周恩来精神育人,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培养卓越人才的需要,是提升思想政治教育针对性和亲和力的需要,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需要。在新时代,用周恩来精神育人契合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铸魂育人工作的要求,希望大家能够传承恩来精神,牢记育人使命,为我们国家培育出更多具有周恩来精神、能够担当起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338B85

3C8B03

朱延华院长从“以周恩来为人生楷模”的视角为我们深入解读了“为什么人生需要楷模”“为什么要以周恩来为人生楷模”“周恩来是什么样的人”“是什么让周恩来成为这样的人”“如何对标对表把握新时代要求”“如何结合实际落实目标与方法”等问题,他指出,党员干部学习周恩来精神要聚焦“做人”“做合格党员”“做革命家”三个方面,做到读原著、勤思考、多交流、常实践、重修养。

4388D0

37AAA6

     校纪委委员、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以及纪委机关全体成员参加了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