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淮阴工学院纪委开展“实务周周讲”之第三、四讲

日期:2020年06月24日 13:55 人气: 加入收藏

623日下午,校纪委机关围绕如何甄别把握纪检监察机关检举控告受理范围和如何拓展问题线索渠道工作,在行政楼405会议室开展了“实务周周讲”之第三、四讲活动,主讲人是案件审理处王亚娟副处长和审查调查处刘恩乡主任,参加人员为纪委机关全体纪检监察干部。

在讲课中,王副处长以“构筑‘四化一度’检举控告受理体系、跑好监督执纪执法‘第一棒’”为主题,从认识纪检监察机关检举控告受理范围、如何甄别纪检监察机关检举控告受理范围、履行好检举控告受理职责需处理好三个关系、构筑“四化一度”检举控告受理体系等方面内容提出了自己的一些思考和体会。

刘主任以“如何拓展问题线索渠道”为主题,从问题线索及其来源渠道、目前高校问题线索来源的现状、拓展问题线索渠道的途径和方法、拓展问题线索渠道保障措施等方面内容提出了自己的一些思考和体会。

     通过此次周周讲的学习,大家对高校纪检监察机构检举控告受理范围和拓展问题线索渠道等工作都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为今后加强纪检监察检举控告方式、受理范围、工作流程等知识的宣传工作和问题线索的处置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和办法,有效提升了纪检监察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