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全面从严治党大会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仪式

日期:2019年03月29日 11:11 人气: 加入收藏

3月28日,我校举行全面从严治党大会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仪式。党委书记赵炳起、校长孙爱武等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含新提任)及助理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收听收看了2019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会议回顾总结2018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成绩,部署安排了2019年党风廉政和行风建设重点任务。会议指出,2019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工作要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即要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不断夯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肃惩治违纪违法行为,持续推动党风政风行风向上向好。会议还结合2018年全省教育系统各级各类违法案件的查处情况,深入分析了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形势,并对如何做好2019年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上,各二级单位书记、部门主要负责人签订并递交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20190328182457401[1].jpg

赵炳起指出,校党委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思想建党、纪律强党、制度治党同向发力,扎实推进巡视巡察工作,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开展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深化廉政风险排查防控,加大专项检查力度,进一步优化风险防控机制,坚持挺纪在前,积极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既是攻坚战也是持久战,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

20190328182508879[1].jpg

就做好学校党风廉政建设,赵炳起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认真落实“两个责任”。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新举措。着力强化政治责任担当,进一步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一岗双责”,完善履责记实和责任追究机制。二要认真抓好巡视巡察工作。要深入推进巡视整改,坚决完成省委巡视“回头看”整改任务,巩固巡视整改成果,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要持续整治“四风”突出问题,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减轻基层负担。要以巡视整改、校内巡察为抓手,加强制度建设,扎紧制度笼子,使巡视巡察成果真正管长远、见长效、最大化。三要完善拒腐防变工作体系。要认真落实高校纪委双重领导体制机制,切实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能。要建立健全监督体系,形成监督合力,构建有效管用的廉政风险防控体系。要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强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监管。要进一步加强干部廉洁教育和警示教育,不断提升党员干部廉政教育成效,切实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

20190328182825597[1].jpg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建华主持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