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党委完成首轮校内巡察反馈工作

日期:2019年01月18日 18:15 人气: 加入收藏

根据校党委开展首轮巡察工作部署,2019年1月16日至17日,校党委3个巡察组分别向外国语学院党委、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党委、图书馆党总支反馈巡察工作意见并对做好后续巡察整改提出要求。

2018年12月24日至2019年1月7日,校党委成立3个由常委校领导担任组长的巡察组,重点对2016年以来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贯彻落实“六个围绕一个加强”工作情况开展了巡察。巡察组通过召开动员会、听取汇报、问卷测评、个别谈话、师生座谈会、查阅资料、实地察看、约谈、受理信访举报和组务会等方式,深入了解被巡察党组织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较全面的“政治体检”。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亲自动员,亲自找巡察组组长、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提要求,亲自听取3个巡察组的情况汇报。校巡察办主任、纪委书记全程指导巡察工作。校党委常委会专题听取审议了各巡察组工作汇报。

被巡察党组织能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能够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不断提升教学科研和管理服务水平。通过巡察发现,被巡察党组织在贯彻落实“六个围绕一个加强”工作中,存在着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弱化,引领学院(馆)发展的能力不强,基层党支部建设薄弱,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不到位等问题。

校党委针对巡察中发现的主要问题,要求被巡察党组织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党委主体责任和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正确对待巡察组提出的反馈意见,按照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制定整改工作方案,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人,确保整改工作取得成效。同时要求巡察办加强对巡察整改工作的指导,配合巡察组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