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纪委书记魏宏庆深入联系班级参加主题教育活动

日期:2019年12月11日 08:47 人气: 加入收藏

0.jpg

12月6日下午,让计算机1182班45名学生惊喜的是,与班级对接联系的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魏宏庆来到他们中间,和同学们一起赴刘老庄八十二烈士陵园开展“追寻红色足迹、牢记使命担当”主题教育活动。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汪伟、副书记孙凯军、辅导员等参加了活动。

1.jpg

烈士陵园庄严肃穆,让人肃然起敬。进入陵园,魏宏庆书记与同学们一起观看了教育专题片《砥柱》,重温“刘老庄连”赴汤蹈火、英勇战斗的感人故事和先进事迹。在讲解员的解说下,一步一景观、一景一事迹,大家认真聆听着烈士纪念馆、烈士墓、烈士纪念碑、八十二棵青松林、壮志亭、主题战壕等故事……置身于烈士陵园,看着真实、鲜活地奋战场景,听着英烈们与敌人浴血奋战、英勇殉国的革命历史,深刻感受八十二烈士舍生忘死、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和浓浓的爱国情怀,对英雄情怀敬佩的同时,也让大家深深地体会到如今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

2.jpg

魏宏庆书记结合本次主题教育活动与同学们进行互动交流,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9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指出,新四军“刘老庄连”等众多英雄群体就是中国人民不畏强暴、以身殉国的杰出代表。八十二烈士用生命践行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要通过开展传承革命精神的主题教育活动,帮助青年大学生学习红色历史,汲取精神营养,补足精神之钙,点亮信仰之灯,熔铸信念之魂。他勉励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精神追求,增强学习本领、释放正能量,战胜困难和挫折、躬身实践奋斗,牢记使命献青春,为学校的事业发展、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4.jpg